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税务:精准服务助力物流业“跑”出“加速度”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线上消费需求量迅速上涨,为助力辖区物流企业积极应对“双十一”“双十二”等购物节订单激增情况,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主动服务辖区物流企业,筛选适用政策精准推送,辅导企业运用“非接触式”方式提高办税效率,助力企业“轻装提运”。
  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乌鲁木齐安邦物流有限公司今年有了更充足的资金投入设备更新和技术创新,有效提升物流运力,在购物旺季“跑”出了加速度。
  “今年以来,我们享受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减免共计4.12万元,这笔资金用在平台开发和技术创新上,通过改进货件扫描、分装系统,我们迎来企业发展的‘第二春’。”乌鲁木齐安邦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广文表示,升级改造后,京东、苏宁、淘宝等大平台纷纷看中企业产业规模,今年签订了线上合作,在购物旺季跑出了物流“加速度”。
  “随着销售渠道拓宽,临近购物旺季,物流运输需求逐渐增大,包裹进出量增加4倍以上,公司各部门都加入分拣工作。现在减税红包升级加码,收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给了企业极大的信心。”在赵广文心里,落进口袋的政策红利和及时跟进的精准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强大后盾。
  原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罗龙在了解到该公司因业务量激增有发票申购需求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视频辅导企业会计在电子税务局办理相关业务。“在线申领后,没两天就收到了发票。为我们节省时间和人力成本,提高了工作运转效率,为企业发展壮大起到了助推作用。”赵广文说。
  同样受益于税务部门靠前服务的还有新疆江南申通物流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米东区矿务局营业厅。 11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赵强和营业厅财务人员陆春梅联系确认发票存量,指导企业熟悉电子开票流程,帮助企业在11月和12月的开票高峰期按期正确开具发票。
  今年以来,为了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国家出台一系列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物流企业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符合免征增值税条件,同时免征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
  为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乌鲁木齐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优势,对照行业经营范围开展精准分析,主动筛选、对接符合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全力帮扶企业共渡难关。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引导和支持物流企业,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物资调运,是税务部门职责所在。下一步,首府税务部门将持续发力,在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同时,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推动物流行业有序、良性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