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税务部门搭建服务 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近日,乌鲁木齐市鑫泰长通运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冬梅收到税务部门发来的一条短信提示,告知她公司招用退役士兵,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可定额依次扣减相关税费,且这项优惠可与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等全部税收优惠政策叠加。
  李冬梅说,公司聘用了一名退役军人,在7个月内获得5250元的退役士兵税费优惠减免。
  据了解,按现行税收优惠政策规定,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当月起,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每人每年不超过9000元。
  新疆鑫泰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学慧算了一笔账:招用一名退役士兵,每月减免750元增值税,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下来一年能减免近万元,后期公司将加大退役士兵招用力度。
  企业招用退役士兵获得税收政策支持,同时,退役士兵自主创业也享有税收优惠政策。
  杨烁退役后在米东区开办了励行印务部,受益于个体工商户自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税费。3年来,杨烁获得5.09万元的税费优惠减免。
  “现在印务部业务越来越多,还有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我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杨烁满怀信心地说。
  截至目前,米东区已有21户企业将47名退役士兵的就业创业信息录入税务系统,其中大部分企业是制造业和生活服务业中的小微企业。
  米东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秉杰介绍,为落实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他们通过大数据动态跟踪本地符合政策的企业名单,采取“一对一”“点对点”政策辅导,帮助退役军人、企业第一时间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