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税务:减税降费点亮“好物节”助力消费扶贫

 
  “为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我们积极采取自救措施,运用德汇数字科技、云商平台、智能物流的优势,组织引导商户转型为线上销售模式,在危机中寻找新机。”新疆德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汇集团”)财务负责人严江表示,这一举措有效缓解了商户们在停业期间的焦灼心情,德汇中心会员系统开放当天,商户的注册会员量就已经过万。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第二届“新疆好物节”为企业人员宣传税费优惠政策。
  严江介绍,除了帮助商户开辟线上销售渠道,停业期间,德汇集团还对商户给予短则一个月、长则四个月的租金和商业综合服务费减免,两次疫情减免金额超过5000万元。期间,德汇集团也享受到“自2019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允许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的税收优惠政策,抵减应纳税额达27万元。
  “疫情期间,我们通过德汇集团的云商平台,转型开展起线上销售业务,几十天里就销售了80多单,线上销售额达1.29万元,比我当初预计的要好很多!”沙依巴克区奇台路莲花宝贝亲子母婴馆的老板陆飞雄表示,不仅如此,店铺还享受到德汇集团为其减免的房屋租金3.5万元。
  像陆飞雄一样受益于“云销售”的商户不在少数,公司会计沈帆介绍,两次疫情期间,德汇集团帮助1500余户商户通过线上云商平台累计销售5.64万单,销售额达1942.7万元。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10月25日落下帷幕的第二届“新疆好物节”上,1000余种新疆好物,借力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走向全国。
  “宣传推广扶贫产品是为贫困地区扶贫产品拓宽销路、增加贫困户收入的有效途径。此次我们通过线上商城、直播带货、社群团购及订单采购等方式,向大家推广新疆好产品。”德汇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新疆好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健表示,第二届“新疆好物节”展会参展商达300余家,采购商100余家,产品涵盖鲜果、干果、乳制品、手工艺品等新疆特色产品,可以说是一个促进消费扶贫的“大平台”。
  “作为新疆本土成长起来的龙头企业,我们创业在新疆、发展在新疆,回报社会是我们的心愿,也是责任。”王健表示,能够扎根本土耕耘多年,不管是公司自身发展还是反馈社会,都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在他看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提供的“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和精准推送的适用政策,让企业在每个爬坡过坎的困难时期都能被及时地帮一程、扶一把,最终才能“破茧成蝶”。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的政策利好让市场主体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税务部门将以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各类市场主体轻装上阵,赢得未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