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月光下的停机坪很美

   10月1日6时,乌鲁木齐市地窝堡国际机场万籁俱寂。在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组T3指挥部办公室里,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干部陈慧坐在办公桌前核对旅客信息、登记旅客活动轨迹、开展行踪调查。

  这是陈慧在这间办公室工作的第231天。在这200多天里,披星戴月地加班熬夜至通宵是她工作的常态。陈慧所在的数据统计组由3人组成,作为唯一的女同志,娇小柔弱的她从不接受任何“照顾”,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她总是争着干、抢着上。

  随着国庆假期的临近,机场旅客流量与日俱增,航班日均起降100余架,进出港万余人。为了落实“航班不落一架、旅客不漏一人”的疫情防控措施,陈慧和小组成员每天都要做好“必修课”:从早8时到次日凌晨,对入乌航班旅客进行登记并反复核查,避免出现漏登、多登、重复登记的旅客,如有问题迅速开展行踪追查,摸清去向,坚决杜绝任何可能存在的疫情隐患从机场流入乌鲁木齐。

  “今天是国庆假期第一天,客运量和疫情防控工作量骤增。虽然前期我们进行了系统的核算、统计,但今天才是见真章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来。”10月1日的工作例会上,陈慧对大家说。

  例会刚结束,桌上的电话就一个接一个地响起来。陈慧一边接起电话,一边认真记录,一边与电脑上的数据进行比对。面对简单重复却责任重大的登记工作,她总是细之又细,不敢有丝毫懈怠。

  陈慧的工作日志记录了她10月1日的工作情况:登记T3航站楼进港航班120余架次、进港旅客1.5万人次;督察了13个点位的工作情况;调试测温枪、分发慰问品;组织召开工作例会,讲解最新工作要求……最后一项工作记录的时间是2日凌晨4时。

  10月2日凌晨5时,陈慧伴着月光回到宿舍。望着窗外一轮明月下安静的停机坪,陈慧在微信中记录下自己的心情:“每逢佳节倍思亲。今晚的月亮格外亮,月光下的停机坪也很美。”

  在离开单位、离开家的200多天里,经历了两场疫情的陈慧早已习惯了自己从税务干部到机场防疫人员的“身份转换”,在日复一日的数据登记比对中,在急事难事的化解中凸显税务担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