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消费扶贫,第一书记“朋友圈”带货忙

  8月,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驻乌鲁木齐县甘沟乡东风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叶爽成了“朋友圈”里有名的“带货”书记。
  “我为东风村拜城油鸡代言,欢迎订购。”
  “散养拜城油鸡,营养丰富,价格实惠。脱贫攻坚,为国分忧,奉献爱心,欢迎各位订购。”
  ……
  受疫情影响,东风村遇到特色农产品滞销问题,为帮助村民把已经成熟的拜城油鸡变现,“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商议后决定开启“带货”之路,从朋友圈入手,动员身边力量加入消费扶贫大军。
  为了更加直观地反映村里的拜城油鸡生长状况,叶爽录制了一些小视频,并拍摄照片配上文字说明,连日来频频在“朋友圈”发布,引起了很多关注。9月3日一天,就卖出了2600只拜城油鸡,销售额突破2.6万。
  “这样既能让身边的朋友吃上放心的高品质农产品,又能帮助村集体增收,也算是一举两得。”叶爽表示。
  在接到一笔笔订单后,“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警务站等辖区各支力量联合发力,主动到养鸡场帮忙运载,并利用晚上时间提供市区“送货上门”服务。
  叶爽眼里,在“东风村”脱贫攻坚战线上,每一分努力和成绩的背后都离不开派出单位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的强力支持,不仅帮忙发掘当地农产品特色,找资源出主意,还提供资金帮扶,助力脱贫攻坚。“这次我们能建起第一家养鸡场,就是单位拨付了专项资金,才成功购进了1700只拜城油鸡鸡苗。”叶爽说。
  下一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访惠聚”工作队将逐步完善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扶贫重点,围绕养鸡场和奶制品加工厂两个特色产业项目,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进一步发挥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作用,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等全面振兴,积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