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税务:“项目管家”实时在线为项目“云护航”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主动问需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持续“云端”发力精准对接涉税诉求,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支持重点项目在新疆落地提供税务力量。

  4月24日开工建设的乌鲁木齐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位于古牧地镇,投资额720亿元,占地面积449.72平方米,该项目所涉及的征收房屋已于6月30日全面拆除完毕。为有效助力辖区重点项目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引擎,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多次主动对接,从项目建设初期就通过“项目管家”为其提供量身定制的“一对一”涉税服务。

  “受疫情影响,我们现在材料和施工人员进不了场,工地处于停工状态,但有些施工单位是外地企业,已经办理了外经证,目前居家办公无法到办税服务厅预缴税款。正当我为此头疼的时候,我们的‘项目管家’主动问需了解到这一困难,及时告知如果需要办理相关业务,可以在线报送电子资料,审核后通过‘云支付’方式解决。”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发包方乌鲁木齐恒大水世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党志利表示,得知疫情期间可以将办理业务所需的申报表、合同等相关电子资料报送指定电子邮箱,由税务人员远程协助办理预缴申报,并采用“云支付”方式完成预缴业务,自己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下了。

  8月8日,新疆筑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美新大厦建设项目的办税人员薄文娟通过视频连线向企业的“项目管家”安永泰倾诉了自己的烦恼:开票设备和资料都在办公室,现在无法获得开票数据,要如何进行八月申报?

  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安永泰快速提供了两种解决方法:一是登录电子税务局查询7月开具发票情况,通过电子税务局自行申报;二是拨打办税服务厅的咨询电话,由工作人员帮助查询开票数据并辅导申报。最终在税务人员的“云辅导”下,薄文娟顺利申报成功。

  “今年以来,在‘项目管家’的帮助下,我们不仅办理税费高效快捷、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享受到位,而且及时发现了日常涉税处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这次疫情发生后,也很快就建起沟通渠道,了解我们是否存在涉税困难。”对“项目管家”服务好感度满满的新疆俊发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鸿新表示,税务部门及时的跟踪服务让企业感受到被“守护”的温暖,对项目承包方和发包方分别量身定制的政策辅导,让人觉得十分用心。

  新疆俊发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绿城广场房地产项目的发包方,该项目由新疆苏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项目管家”服务团队根据项目推进的不同时间节点,提前通过微信、钉钉等线上平台及时推送、宣讲相关政策,为发包方房地产企业和承包方建筑企业分别提供“套餐式”跟进服务,及时解决涉税疑难,规范财务风险,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疫情期间,乌鲁木齐市税务局持续推行“项目管家”服务,为辖区重点项目建设“云护航”,在线提供政策咨询及远程操作辅导,快速响应各类涉税诉求,同时提供预约、预审、“容缺办理”等服务,切实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截至目前,已通过多元化渠道解决重点项目企业42项涉税诉求,有效助推辖区重点项目落地生根。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