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银、企”携手同行 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近日,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和纳税服务科共同组织召开了以“税收服务‘一带一路’,‘税、银、企’携手同行,助力企业复工达产”为主题的座谈会,邀请30家企业代表和4家银行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座谈会首次采用现场和线上直播的方式,约300户企业在线积极互动交流。

  会议由国际税收管理科科长郭江丽主持,吐洪江沙来副局长为本次活动致词,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外资企业和“走出去”企业融资和生产经营提供帮助。国际税收管理科业务专员文双雪、社保和非税科科长刘杰及纳税服务科科长薛春光分别为企业讲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助力外资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银税互动”政策以及纳税人关注的社会保障热点问题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乌鲁木齐银行分别向企业介绍银税互动产品,现场企业反应强烈。座谈会现场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与两家“走出去”企业达成信用贷款协议,意向签约金额一千万元。纳税服务科发放调查问卷,了解企业对复工复产相关税收政策、银税互动等方面的需求。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税务部门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协作,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充分发挥“银税互动”普惠性信贷产品线上办理的服务优势,创新丰富信贷产品种类,最大限度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资金困难,同时积极发挥纳税信用信息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规范利用大数据为中小微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融资提供良好的税费信用信息支撑,为纳税人及时、准确掌握复工复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提供政策支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