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走访代表委员

  

  近期,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各级党委开展代表委员走访活动,通过上门走访、税企恳谈等形式,介绍当前重点项目建设管家服务、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等便民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共谋企业经济发展良策。 

  “税务部门主动联系发改委,采集新建重点建设项目信息,了解新建项目开工情况,对于续建重点建设项目做到跟踪管理‘一条龙’服务,确保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纳税人了解相关税收政策并享受政策红利。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行动迅速,及时落实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他们的担当和作为点赞。”乌鲁木齐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九届政协委员、新疆安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股东杨富说道。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在此次走访代表、委员的过程中,积极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问计问需。 

  “税务部门关注地方政府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重视企业的税收服务需求十分值得肯定。之前税务部门已经跟我们签订了项目联系卡,涉税事项有专门的‘税务管家’为我们全程服务。目前县教育部门13个重点建设项目都已经立项,总投资额10120万元。”乌鲁木齐县人大代表、乌鲁木齐县教育局安全办主任巴合提别克·对山别克说道。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启动重点项目建设管家服务以来,已与178个项目精准对接,服务511户各级分包纳税人,建立起税企常态化沟通、重大涉税事项咨询辅导、风险提醒、定期走访等工作机制,主动靠前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单位涉税诉求,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从建设初期、工程施工、税款缴纳进行全过程辅导,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将运用大数据助力重点项目建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