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掌上办税”助力新疆乌鲁木齐市首届网络房交会

  为助力乌鲁木齐市首届网络房交会,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主动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在全区范围内率先推行手机APP增量房契税缴纳业务,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自3月10日至4月25日,共有7681户纳税人缴纳增量房契税1.21亿元,其中有1345户纳税人通过手机APP缴纳契税约2121万元,占房交会期间总契税额17.4%。
  “这个直播版的网上增量房契税缴纳业务培训真是太及时了!我们正想着在网络房交会期间要如何缴纳契税,税务部门的关怀就送到了。这次房交会能顺利圆满,少不了税务力量的大力支持!”乌鲁木齐市房地产业协会工作人员金博参加完线上培训后,为税务部门的贴心举措隔空“点赞”。
  在网络房交会期间,乌鲁木齐市税务局以电子税务局增量房契税缴纳业务上线为契机,主动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由3名业务骨干组成培训宣传直播团队,结合契税优惠政策、电子税务局注册流程和网上缴纳业务流程,组织乌鲁木齐市房地产业协会和100多家房地产商,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进行讲解辅导,实时回复在线咨询,实现问题解决“零时差”和“一对一”在线互动交流。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帮助广大纳税人做好“自助办税攻略”,乌鲁木齐市税务局专门编写了《电子税务局增量房契税缴纳业务操作指南》并录制《操作指南》视频,积极引导纳税人自助办税。
  前不久,市民胡海峰买了一套新房,通过《操作指南》和视频演示,在购房现场通过手机轻松缴纳了契税。“有了《操作指南》视频的演示,我们购房者可以随时随地直接用手机缴纳契税,这样就节省了在路上来回奔波和排队办业务的时间,真是太方便了!”胡海峰说。
  据了解,网络房交会期间,个人为主要缴税群体,部分纳税人首次操作存在困难,税务部门通过视频方式,全流程演示操作步骤,“手把手”教会纳税人。负责电子税务局增量房契税缴纳业务操作辅导的税务人员者瑶说:“不少人首次操作电子税务局增量房契税缴纳业务确实有些忐忑,我们会耐心地教大家。只要学会了,大家都能自助办税、少跑路,节约时间成本,我们的付出就很值得。”
  为及时处理解答纳税人网络房交会电子税务局增量房契税缴纳业务的难点,乌鲁木齐市税务局与乌鲁木齐市房协组建微信群,第一时间在线解答处理房地产商反馈的纳税人缴税“疑难杂症”,这种在线“问诊”并“对症下药”的方式,得到了纳税人和房地产商的一致好评。
  目前,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已通过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乌鲁木齐税务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种渠道积极推广网上增量房契税缴纳业务,让纳税人广泛知晓、熟悉并享受“非接触式”服务举措带来的便利。
  据悉,乌鲁木齐市首届网络房交会延期到4月30日,无论身处何方,纳税人都可以手机缴纳增量房契税,体会“掌上办税”的快节奏和高效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