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启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

  42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举行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收义务宣传员聘任仪式。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50天“加长版”税收宣传月正式拉开序幕。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超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乌鲁木齐市税务系统落实落细支持疫情防控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促进复工复产措施,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挖数据服务大局潜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首府经济有序恢复。此次聘任税收义务宣传员也是希望能发挥社会公益宣传力量,结合相关行业特点,积极宣传好各项税费减免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成为税务部门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活动期间,郭超书记为到场的5名税收义务宣传员颁发聘书。大唐西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马龙作为税收义务宣传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内心感受。“整个疫情期间我们的许多业务都进入了冻结模式,压力非常大,税务部门自202031日至531日,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从3%降至1%征收增值税,让我们有了更多资金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真是太给力了!我也将充分利用我们旅游类企业的特点,向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朋友普及税收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税收、支持税收,增强大家依法纳税的意识,携手为首府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马龙说。

  “作为新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疫情期间,我们见证了许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内心受到的触动很深。国家出台的鼓励公益捐赠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真的是支持凡人善举的好政策!”杨美婷说。

  在建设银行普惠金融专员的常博看来,为支持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共渡难关,税务部门与银行加强合作,进一步扩大“银税互动”范围,从纳税信用等级A级、B级至M级,用纳税信用换信贷支持,每一笔纳税信用换取的贷款,都为资金运转困难的企业带去了一份希望。

  据了解,疫情以来,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积极对接政府部门及红十字会,了解疫情期间辖区企业捐赠情况,主动向有捐赠行为的345户纳税人第一时间推送相关政策,涉及捐赠金额7368万元。为积极解决企业资金困难问题,联合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持续开展“银税互动”,提高优质纳税企业授信额度,实施利率优惠。11日至325日,成功实现以信用换信贷400户,信贷支持2.12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进表示,首府税务部门将以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起契机,围绕宣传月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并持续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落实好各项支持复工复产措施,把有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为首府经济有序恢复保驾护航。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新利,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有关领导,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部分媒体代表参加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为首府六个行业代表颁发税收义务宣传员聘书

   

  

  税收义务宣传员代表-大唐西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龙交流分享心得感受

   

  

  税收义务宣传员参观办税服务厅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