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银税互动”为抗“疫”企业纾难解困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主动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接,通过在线联席会议、数据交互等方式,对区域内纳税企业进行目标筛选,加大线上“银税互动”推进力度,助力纳税人获得快捷高效的融资贷款服务,加快复工复产脚步。

  受疫情影响,原本公司的货物和上下游资金链接近停滞资金周转遇到很大困难多亏了税务部门的积极协调,还安排专人远程为我们提供线上辅导操作,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新疆浩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说。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纾解困难,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第一时间与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对接,根据企业良好的纳税记录,提出“银税互动”融资方案,安排专人为纳税人进行线上全流程操作指导,解决申请贷款问题。

  “在线操作后,300万的贷款很快就到账了,解决了资金周转这个老大难问题,我们复工的脚步也就更快了。”在张峰看来,公司在短时间内能增强加快复工的信心,除了得益于“银税互动”的对流动资金的及时补充,还要得益于税务人员“一对一”的宣传辅导:针对近期出台的一揽子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企业,依法指导其按照政策规定申请延期缴纳税款

  建行新疆区乌鲁木齐分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谢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税务部门合作,提升“银税互动”普惠效能,通过提高优质纳税企业授信额度、向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及行业的客户提高信贷支持额度,实施利率优惠以及延长还款期限等措施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慢问题。自2月1日以来,建设银行已成功向乌鲁木齐地区88户企业提供信贷支持1.67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85户,授信金额3698万。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当前,首府税务部门将持续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进一步深化“银税互动”平台优势,依法全力帮助诚信纳税企业共渡难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