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非接触式”退税 为企业“战疫”加力

 “非接触式”退税 为企业“战疫”加力

  2月12日一早,华泰重化工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艳丽就在微信上收到一份“惊喜”:原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专门发来微信,她所在的企业被确定为首批享受自治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全额退还的优惠政策。“这简直就是为企业抗疫送上的能量包”,王艳丽迅速打开了税务人员发来的相关文件和网上办税流程。“请您先初步学习掌握,详细事宜我稍后通过电话和您联系。”看着屏幕上的消息,王艳丽倍感温暖。

  泰重化工有限公司并不是一家主要生产消毒液的企业,其消毒液原液年预计能仅为13.65。但随着新冠肺炎情的蔓延,为了在“抗疫”非常时期贡献一份企业力量,公司不间断作战”,除了向消毒液企业提供原液外,还向身处抗疫一线的630家单位累计捐赠原液309吨

  不一会儿,米东区税务局干部陶惠娟的一通“解读电话”,就让王艳丽马上掌握了这项政策的适用范围、办理流程、退税额度等相关事宜,特别是对企业在申请435万元退税款后的工作环节也做了耐心讲解。

   “这段时间税务部门的‘非接触式服务让我们十分受益,税务局根据我们企业的特点量身定制了一对一’的‘云辅导’,不仅让我们掌握到支持疫情防控最新适用的税收政策,还确保这些政策让我们切实享受到位,这一次次的远程助攻,让我们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更有劲儿了!

  同样享受到这项优惠政策的还有新疆爱迪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研发与生产医用消毒液为一体的小微企业,该公司在仅有10人上班的情况下紧急复工。短短半个月时间里,已购入各类材料及设备约100万元。

  “对我们小企业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新疆爱迪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王轶兵说。“当时只想着国家有困难,我们不能冲在一线,但可以尽全力做好物资保障!但流动资金不足一直让我们很困扰。近期税务人员的远程辅导让我们了解到从事防疫物资生产的企业还有一些特殊的优惠政策可以享受,大大减轻了我们小企业的负担。”在他看来,税务部门及时纾解企业困难的各项举措,都值得点赞。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阶段工作中税务部门还将继续拓展“非接触式”政策辅导渠道,全了解复工企业和未复工企业情况,及时掌握纳税人存在的困难,为防控防疫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平稳发展和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提供税务支持,让各行各业的“逆行者们”不再孤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