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税务助农 守护瓜农致富梦

  享有“中国甜瓜之乡”美誉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〇三团,位于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缘。得天独厚的气候、水土条件,使得这里出产的甜瓜色泽金黄、网纹细腻、香甜酥脆,成为新疆甜瓜中的佳品。
  为充分发挥税费优惠政策在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五家渠税务局把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送到瓜农手中,面对面辅导优惠政策落实,确保优惠政策全覆盖。该局组织一批青年骨干深入甜瓜种植一线,送政策、送服务,持续让政策“春风”吹进每一位瓜农“心田”,用税务担当助力甜瓜增销。  
  走进田间地头,税务干部们主动向农户打听甜瓜种植周期、种植成本、亩产情况等。同时,合作社工作人员也为税务人员讲解了甜瓜的特点、品质、整体产量、存储周期、销售渠道等情况。在全面了解甜瓜种植到销售的情况后,针对农产品特性,税务人员先后向纳税人讲解了与农产品相关的税收政策,宣传了办税服务厅“助农与复工复产”绿色通道措施,讲解了代开发票需要准备的相关资料及办理流程,介绍了办税地点和涉税咨询电话等内容,并现场解答了部分农户和合作社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  
  下一步,五家渠税务局还将持续关注辖区农产品销售工作,继续为农户和合作社提供涉税服务便利,全力支持农产品销售,助力农业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