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开展税收分析做政府好帮手

  五家渠税务局深挖税收大数据潜力,充分利用大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的优势,从行业、规模、经济类型等多维度积极开展税收分析,截至9月14日,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政府报送专题分析15篇、获得师市主要领导批示11篇,为师市党政决策贡献税务力量。

  换位思考+党政问需,针对性分析。积极向师市党委办公室、政研室、财政局了解分析需求,成立领导小组,建立联动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春耕、民生行业、生活物资生产保障、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等系列分析,及时研判税费收入形势,辅助师市党委决策,为经济发展赋能增力。

  内聚合力+借助外力,统筹性分析。对内,采取“七步分析法”,从选题、数据把关、执笔和审核等各个步骤形成闭环式分工协作。学习国家税务总局和新疆税务局优秀分析报告,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不断提高工作站位,提升分析效率;对外,积极与高校取得联系,引入科研力量,借助“外脑”把税务工作实践与科研理论结合起来,提升分析水平。

  数据分析+企业调研,准确性分析。利用大数据对经济运行状态进行模拟分析,初步形成分类分时、分行分工的研究数据。广泛开展辖区内重点项目和企业的调查研究,突出“合作”意识,取得企业支持,科学合理确定调研时间和调研方式,做到既不影响企业的生产,又确保调研高效紧凑,通过采取实地调研、视频会议调研等形式,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开展分析,就存在问题进行联合研讨,保障分析结果的准确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