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项目管家”优服务 重点项目建设快

  为全面落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后劲的工作要求,有效有力支持企业复工达产,五家渠税务局全面升级“项目管家”服务工作,聚焦纳税人办税缴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和“断点”,不断提升服务工作质效,助力师市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五家渠税务局围绕服务对象底数“不清”等工作难点,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从“高层”推动,为落实各项服务举措做到台账明,及时成立“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项目管家”纳税服务专门团队,党委书记、局长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组织、靠前部署、逐一过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门及人员承担重点“项目管家”服务团队工作,由专人负责根据项目的规模、立项情况、工程进度等资料进行案头信息筛选与归集,同步建立重点建设项目税源管理台账。截至5月31日,该局已为56个工程项目配备了“项目管家”,涉及企业及项目均登记造册,实现“清单”式管理。

  针对跨区域涉税事项纳税人“弄不清楚业务如何办?具体有哪些税收政策?缴纳税费怎么算?”等问题,通过制作跨区域涉税事项办理指南、办税提醒等方式,为纳税人提供办税缴费方法宣导。截至5月31日,先后“量身定制”5条操作指引,及时推送给相关纳税人。针对纳税人咨询涉税问题经常“不知道打那个电话?不知道应该问谁?”的问题,该局通过公开6部办税服务电话,有效满足纳税人的咨询需求。针对企业融资困难等客观实际情况,该局深耕纳税信用等级增值应用,依托“银税互动”平台,及时向银行推送困难纳税人名册,完善银税定期交流机制,根据企业贷款用途,进行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辅导,帮助企业减税节流,形成银税企三方良性互动,让企业安心抓生产搞经营。截至5月31日,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共为90家企业纳税人成功贷款3.34亿元,切实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