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五字诀”稳妥推进复工后社保费征管工作

  五家渠税务局扎实落实总局、区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保费征缴服务工作的各项要求,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稳妥做好社保费征管工作,切实保障缴费人权益。
  工作落实“细”。落细落实“非接触式”办税要求,制定复工后社保费缴费服务工作方案,明确部门职责和工作思路。主要领导在各级视频会议上,对做好疫情期间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工作提要求,分管领导召开视频会议2次,明确具体措施和努力方向,科室内部召开会议3次,确保职责清晰、责任到人。
  宣传力度“大”。通过微信群宣传为主,电话短信宣传为辅的方式,积极引导广大缴费人通过社保费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网路”方式,完成社保费申报缴费。针对操作有困难的缴费人,迅速安排业务人员对接,帮助其完成申报缴费。
  解决问题“快”。针对疫情期间和复工复产后,缴费人申报缴费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落实问题快速响应机制,采取“专人负责、统一归集”的工作制度开展工作。针对5个微信工作群和2个QQ工作群,安排业务人员逐一对接,咨询电话确保24小时畅通。自疫情发生以来,共解决缴费人问题近百件,无滞留问题。
  沟通协调“畅”。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主动对接人社、医保部门,及时解决缴费人参保登记、权益记录、待遇享受等问题,畅通“红名单”渠道,确保疫情期间缴费人权益及时享受。
  舆情防控“严”。仔细梳理缴费人申报、缴费、信息回盘等各个环节易出现的风险点,密切关注缴费人的缴费情况和意见诉求,第一时间解决缴费人存在的问题,确保不出现负面舆情。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