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三面锦旗背后的税收“故事”

  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五家渠税务局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方式,拓宽纳税服务渠道,以“贴心”“暖心”“匠心”等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举措,稳健落地各项减税降费惠民政策,获得纳税人多次“点赞”,该局办税服务厅悬挂的三面锦旗就是对其落实税收政策的最好“褒奖”。

  “贴心”为民服务“一小会”

  面对记者,该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贾婧自豪地介绍道:“办税服务厅荣誉墙上的这面写着‘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的锦旗,是新疆君豪置业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杨晶菲5月上旬亲自送过来的。”后面听杨经理说:“四月份是我们公司集中开盘期,6000多户商铺等要集中办理缴纳契税等业务,刚好又赶上税务局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和密集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落实等工作。为了不耽误我们正常申报,又不造成办税大厅拥堵,大厅的这些年轻人牺牲休息时间给我们企业提供了‘专场服务’,太贴心了,给税务干部们的辛勤付出点赞!”

  贾婧副科长继续表述:“这是我们为纳税人提供‘延迟’服务的‘再延迟’,为税户提供‘预约’服务的‘长预约’,主要想‘解纳税人之所难’,又有效避免大厅出现拥堵、实现错峰办税,同时也便于将减税降费政策落细、落精准、落到位。”她略带腼腆地说:“确实没想到,对我们来说只是多工作了一小会,但对纳税人来说,反应却这么大,这对我们以后更好地做好工作就是鼓励呀!”

  换位思考的“暖心人”

     “我的青春是日复一日的热情服务。”当被问及青春是什么时,这是该局办税服务厅年轻导税员陈艳君的答案。

  五家渠税源分散、管户多,每天个体户和自然人纳税人很大,小陈每日都要面对大量登记、注销、申报、退税等繁杂业务,有时还会遭到纳税人的误解与责骂,但她始终干劲十足。问她有什么诀窍,她回答到:“换位思考呀!这些纳税人有的本来就很少接触税务,对他们耐心点、热心点也是理所应当。小勋科长不是经常对我们讲,‘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也在努力把我的‘渔’授予纳税人呀,有些纳税人真的学得很认真!”正是因为小陈善于换位思考和细心体贴的想法触动,她才做出了一本本通俗易懂的填写模板,想出一个个便民办税好点子,分享出一篇篇提高工作质效的方法小结。当然,她的努力也被纳税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中。

  这不,麦泽装饰设计工作室的张先生送来的“贴心热情服务,业务水平过硬”的锦旗就是对小陈的表扬。张先生动情地讲到:“前一段时间,接到税务局电话提醒,说我申请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要按期自行申报。说实话,我之前从未填报过申报表,对现在的税收政策根本不了解,便想请教一下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小陈是办税厅的业务专家,很多纳税人都围着她,开始我还担心她讲的我可能会听不懂,没想到当我拿着报表说明自己的困惑后,她详细地给我讲了增值税和附加税申报表的填写方法,并且非常细致地给我还讲了什么月销售额不超10万、季度不超过30万增值税免征,什么附加费等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等相关政策。我先后问了好多问题,但她始终很耐心,直到我学懂会填。通过她的辅导,我不仅学会了减税降费政策、能独立填写申报表,更让我真切感受到我们税务部门为纳税人真诚服务的为民情怀,为她们点赞!”

  “匠心”为老百姓“纾困”

     “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优质而专业的服务,我来给你们送锦旗来啦!”办税服务厅的大门刚推开,只见侯先生拿着一面写有“为民办事,为民排忧”的锦旗,送到了该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朱建民和窗口办税人员魏媛媛的手中。

  原来侯先生签订了一批自己种植的甜瓜销售合同,需开具发票,但他本人对此“一窍不通”,心里犯难。朱建民副科长听到侯先生的“诉求”后,第一时间承接了此项业务,他依据侯先生提供的相关合同资料以及表述的信息点,现场与税政部门对接此项业务的政策及要求,同时按照纳税服务规范之要求,快速确认侯先生符合开具农产品自产自销免税发票条件,随即安排窗口人员魏媛媛受理业务并开具了免税发票。

  业务办理完结后,侯先生回去不久便发现提供的开票信息有误,致使自己无法收到货款,再次找到了窗口人员魏媛媛寻求解决办法。魏媛媛经仔细核对后,当即作废又为其重开了一张,快速解决了他无法收到货款的问题。

  虽然这些只是服务工作中的一个个“缩影”,但自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该局持续通过“一厅通办”“全程网上办”“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细小服务举措,收获多位纳税人感谢;仅今年1-9月,该局就先后有12人次通过12366实名表扬、表扬信、锦旗等方式获得纳税人的肯定。正如该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郭春晓所述:“我们就是要持续做细做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从工作细处着眼,从让老百姓感觉最温情的地方做起,从让纳税人最不满意的方面改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税务人的辛勤工作付出而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