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图木舒克税务局召开2024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4年3月7日下午,图木舒克税务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2024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主要工作》及《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关于印发<2024年全疆税务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等内容。党委书记、局长顾江松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就和经验的集中体现,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在推进全面依法治税工作中,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税,必须走对路。具体来说就是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必须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必须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等,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巡察、保守秘密以及税收重点工作中,必须充分推动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把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各方面。 

  会议要求,一是2024年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全面依法行政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研究部署我局依法治税工作规划,将税收法治工作与党建、绩效、数字人事、培训学习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建设法治税务机关。二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各种形式推动全局税务干部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学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配合做好巡视巡察工作,在税务工作中严守公民保密义务,不得出现任何危害国家秘密安全的行为。四是各部门要认真研读《2024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主要工作》及《2024年全疆税务重点工作任务》主要内容,根据其要求结合岗位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各部门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全力确保2024年税收工作更加稳步有序推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