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认真落实纳税服务“好差评”制度

  为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好差评”制度统一部署,推动办税服务提质增效,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图木舒克税务局三项举措落实“好差评”制度,成效显著。

  大力宣传,引导纳税人共同参与。通过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推送、宣传“好差评”制度;利用办税服务厅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播放“好差评”工作通知;再次提醒纳税人通过现场评价器、二维码扫码、微信小程序等渠道渠道给予“好差评”评价,让更多的纳税人了解并积极参与到“好差评”评价中来。

  突出重点,抓好“差评”整改反馈。根据评价反馈意见,在好评上不断优化提高完善,在差评上做好闭环处理机制,建立完善的台账。一旦收到差评,税务部门将立即启动差评处理流程,并及时与评价者电话沟通,了解差评原因,并视情况进行整改。对情况清楚、诉求合理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立即解决;对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在做好解释说明的基础上,尽快解决。确保群众和企业反映的每一个问题都能得到有效解决。

  用好评价结果,避免“一评了之”。切实加强各渠道评价数据的统计、分析、运用,将评价结果与绩效考核挂钩,作为相关部门和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对纳税人满意度高的部门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对反复被差评、投诉,甚至刁难、打击企业和群众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问责,营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