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持续开展“问送优” 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图木舒克税务局通过强化培训、深入走访持续开展“问、送、优”活动,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使纳税人获得感不断增强。

  以“问需求”为出发点,强化政策解读。通过开展重点纳税人定点走访、税企座谈和问卷调查工作,多渠道收集纳税人对税收政策方面的需求,并做好记录、分析和解答。汇集辖区内企业反馈的政策热点和办税难点,收集问题53条,建立问题清单,及时研究解决方法,准确、快速回应纳税人关切的问题,有效引导企业办税人员办理相关涉税事宜,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以“送政策”为立足点,实现精准对接。运用税收大数据平台,深入掌握企业规模、经营状况等信息,对是否享受政策进行深度分析,筛选出符合政策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172户,实施精准“滴灌式”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纳税人多走网路,关注新疆税务公众号,了解最新政策,纳税人的主动性明显增强。

  以“优服务”为着力点,集合多方力量。联合税友、航信、百旺等公司开展纳税人培训及辅导,共组织培训3场次,参与人数362人次,从纳税申报、发票申领、政策落实等多个方面细化针对性服务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强化辅导效应。认真总结经验,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开展内部业务研讨,提升纳税人业务熟练度,缩短办税时间,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