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加强财务数据分析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图木舒克税务局充分利用企业发票和财务数据等三张分析报表,透视纺织行业抗疫情况下的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实现“从数据到指标到层面”的渐进式分析方法,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分析企业能力,精准政策支持。通过财务“三张表”中的财务会计指标,计算分析出企业的营运能力、盈利能力、发展能力、纳税能力,从而多角度研判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等环节存在的堵点痛点问题,强化涉税服务,精准政策支持。

  数据牵线搭桥,助力企业解困。通过税收大数据牵线搭桥,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不畅、上下游产业脱节、资金压力较大等困难问题,打通产销链、资金链上的“中梗阻”,为纺织业等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培育动能、激发活力。

  提出意见建议,服务党政决策。运用“三张表”深化税收分析,通过掌握企业的资产结构、负债结构、成本结构、收益结构等特征,立体化、全景式了解辖区行业整体的经营模式、盈利重点、税负情况、发展态势等,揭示一定时期内行业经济运行状况和发展趋势,站在税收视角提出有价值的观点建议,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宏观经济决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