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三点发力 助推精准扶贫落地

  图木舒克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让税务力量成为推动脱贫攻坚的“催化剂”,奋力开创精准扶贫新局面。

  党建扶贫相融打造凝心聚力的扶贫新力量全局51名党员干部与贫困村的贫困户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通过开展“扶贫济困 走进结亲户”主题党日活动,税务干部自发捐赠20余桶食用油等生活物资深入第三师五十一团六连10余户贫困户家中,为其耐心讲解扶贫惠民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同时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等方面情况,倾听所需所盼。通过认真收集梳理群众提出的问题建议,现场集体会商,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早日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让群众感受到真正的温暖。

  帮扶力度不减,探索多元化的精准扶贫新路径。粮稳天下安,农时不等人。该局积极与驻村干部沟通,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排孜瓦提艾日克村50余名贫困户春耕农资匮乏,尤其缺少春耕所用化肥,该局将村民的问题记在心上,紧缩局内各项开支,共为45户贫困户及11户边缘户家庭捐赠有机化肥112袋,为10户养殖户家庭捐赠鸡饲料20袋,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生产养殖实际困难,让贫困户树立积极发展产业,依靠双手勤劳致富的信心。

  扶志扶智同行,建立长效扶贫新举措机制。为了充分调动贫困户积极性,激发脱贫奔康内生动力,该局不断加大对贫困户思想意识改造,深刻把握贫困户思想动态,宣讲好党的好政策、好措施,用帮扶干部真情真心感化“等靠要”思想严重的贫困群众,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变“我靠政府”为“我要脱贫”;鼓励和支持贫困户青年留村发展,培育本地致富带头人队伍,推动农村地区产业加快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