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为“脱贫攻坚”添薪加火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内有脱贫硬仗打,外有疫情敌要退,在内忧外患的形势下,图木舒克税务局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税收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以扶贫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为抓手,为“脱贫攻坚”添薪加火全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坚实的“税务力量”。

  税收宣传走在先。全面贯彻国家税务总局《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所示101项税收优惠政策,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微信税企交流群、qq群、邮箱、短信等方式强化政策宣传辅导。及时将扶贫税收优惠政策推送至相关人员手中,做好问题解答,帮助企业和困难群体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享受政策。

  沟通联系作辅助。积极与当地人社局、扶贫办、民政局等单位沟通联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主动获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清册、《就业创业证》及《就业失业证》发放情况、捐赠清册等数据,明晰脱贫攻坚税收基础数据,做到底数清、职责清,为纳税人享受脱贫税收优惠政策奠定数据基础。

  精准施策促发展。主动联系辖区重点农业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税收优惠政策套餐、制定“政策包”,提供便捷纳税服务,综合运用减免退税、加速折旧、投资抵免、税前扣除等措施开展精准服务通过发挥产业及地域扶贫税收优惠导向作用,不断促进农业批发零售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发展,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扶贫与扶智并重,统筹企业资源,提高扶贫政策落实精准度,大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劳动力就业把贫困群体“扶上马、送到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