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大服务”+“大税宣”工作格局显实效

  为进一步做好纳税服务工作,图木舒克税务局对优化纳税服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如何完善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总结,提出建立“大服务”+“大税宣”工作格局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和纳税遵从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树理念,上下联动奠基础全局税务干部牢固树立“没有与纳税服务无关的部门,没有与纳税服务无关的人员”的理念纳税服务方式变被动为主动,主动问需于纳税人,推行提醒服务、跟踪服务等有效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税务干部参与纳税服务和税收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上下联动、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树立新理念,为做好纳税服务奠定坚定的思想基础。

  抓落实,同向发力显质效。按照重点税源重点抓、精细抓,一般税源分类抓、全员抓的原则,将1889户纳税人、缴费人分配至全局税务干部,点对点、一对一的开展精准宣传辅导,使人人都有服务与宣传的职责、人人都有服务与宣传的任务。截至目前,共发送税收优惠政策短信11588条、税企微信(QQ)辅导联络群转发最新政策信息72条,惠及纳税人、缴费人29200余户次。积极撰写政策宣传信息,并向学习强国、人民网、自治区税务局内外网、兵团日报、第三师图木舒克公众号踊跃投稿,截至目前已被采用171篇,切实增强宣传时效,扩大税收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促实效,齐抓共管抓落实。采取定期反馈、日常抽查、纪检督查、绩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以监督检查促实效。定期收集反馈,统筹协调。局内相关部门按照职责跟踪落实,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立查立改、及时纠正。采取日常抽查和纪检督查方式定期随机对纳税人进行电话回访,跟踪服务宣传的效果,对落实工作职责不力、政策宣传解释错误或不及时的要给予一定程度的处理。同时采取与组织绩效和个人绩效挂钩的方式对各部门和个人进行考核,做到以考核考评抓落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