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疫情防控与优化服务两手抓 企业复工复产“加速跑”

  为全面推进图木舒克市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进行,图木舒克税务局疫情防控工作与优化服务“两手抓、两不误”,不断提高辖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非接触式”办税渠道暖人心。依托“大服务、大税宣”“网格化”体系,广泛减税降费政精准宣传,重点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宣传辅导,积极引导企业通过网上办税、手机APP办税、咨询办税、预约办税、邮政免费寄递等办税缴费渠道,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和面对面接触,实现辖区98.62%纳税人主要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实现发票“非接触式”领用比例达90%,最大程度实现办税缴费“一次都不跑”。

  二是多渠道强化宣传。通过经营范围筛查、电话辅导、申报审核、疑点数据提取方式,重点加强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施策和跟踪管理,利用短信、电话、12366咨询热线、税企QQ群、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非接触式”途径,对辖3688户纳税人,4733人次开展精准宣传、及时答疑解惑、协助办理税费业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全面懂政策、能操作、会申报。

  三是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督”模式,减少和推迟入户辅导、核实、检查等工作,做到“无风险不检查、无批准不进户、无违规不停票”,依法延长申报纳税期限,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让纳税人集中精力复工复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