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五字诀”落实好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

  为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图木舒克税务局精准发力、坚决落实并取得成效。

  一是站位高。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先后部署的三批政策,图木舒克税务局高度重视,把落实优惠政策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不断提高站位,建立落实机制,集全局力量来完成。

  二是学习快。在疫情防控的高级别期间,每天通过钉钉会议进行多层级的优惠政策学习,把优惠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干部心里。在疫情防控层级下降后,组织干部参加总局、区局以及本局的培训17期,通过快速、多轮的学习达到政策、人员全覆盖,做到学深、悟透、学实,为更好的给纳税人宣传、辅导和解答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宣传广。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发送短信14712条,对辖区内10232户纳税人的法定代表人、财务人员进行了政策宣传,通过网页、微信公众号、朋友圈、QQ群、微信群、宣传海报、纳税服务热线、包干到人一对一电话等多渠道、多批次向辖区纳税人开展广泛的政策宣传辅导

  四是辅导准。通过与财政、民政、工信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获取“捐赠”名单,从税收征管系统筛选出医疗卫生单位、三项服务纳税人、四个困难行业的纳税人,由局领导对医疗卫生单位领导、业务骨干对上述的其他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电话精准辅导。由党委书记、局长杨军同志向参加师市复工复产企业优惠政策解读视频会议的与会者进行了政策解读。通过精准宣传辅导,让纳税人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五是服务优。积极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方式进行“非接触式”办税,2-3月,“非接触式”办税比例高达98.62%;深入推进“容缺”办税,部分纸质资料容许纳税人后期提供;建立“大税宣”+“大服务”格局做好远程辅导、预约办税、免费寄递发票、精准宣传等各项服务;加强办税引导和首问责任制的落实,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压缩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效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