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大数据“硬核”服务企业纾困解难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决胜期,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稳步进行,深入贯彻落实“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的工作要求,图木舒克税务局积极运用大数据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分析,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力税务支持。

  税收分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开具发票是对企业复工复产最真实贴切的内涵,开票户数和开票金额下降说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不佳。”图木舒克税务局税源管理科科长曾圣丁告诉笔者。因此,图木舒克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复工前后及去年同期增值税发票开具户数、金额等数据,对本地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形成了分析报告,得到了图木舒克市党委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分析报告主要通过日均开票户数、日均开票金额掌握了本地企业复工复产及运行情况。据统计,2020年2月开具增值税发票户数245户,金额34317.56万元,户数同比下降62.13%,金额同比下降53.55%,其中房地产、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业受影响较大。

  制度先行,暖心服务纳税人

  疫情防控与恢复生产如何能齐抓共管?这无疑是一场硬仗。为有效发挥税收大数据职能优势,图木舒克税务局成立税收数据服务大局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各科室骨干力量,建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专业团队,重点关注本地重点税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动态分析企业销售收入、进项税额、入库税款、减免税收等变化,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更好的服务于图木舒克市社会经济发展。

  利用大数据筛选出辖区内具有行业代表性的26户重点税源企业,建立重点税源企业联络员机制,全面摸底排查,掌握其生产经营情况,动态跟踪企业复工复产进展,重点了解生产经营困难及相关诉求,并为纳税人、缴费人推送相关政策和提醒服务3940余次。“税务部门推送的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解除了后顾之忧。”图木舒克市恒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说。

  便民“春风”送上门

  疫情不但考验了人性,还考验了税务机关服务纳税人的温度、精准度。图木舒克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分析增值税专用发票,找出产业链供销的“赌点”,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送上了优惠政策的“春风”,为企业有效纾困。

  “我们酒店疫情期间享受了优惠政策,一共减免了近3万元,这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啊。”图木舒克市元亨大酒店的法人刘建选高兴的说。受疫情影响,该酒店一直处于半歇业状态,没有营业收入,同时要支付员工工资,因此停业期间企业压力很大。图木舒克税务局运用申报数据分析对受疫情较大的行业进行筛选,及时发现了该公司情况并开展纳税辅导,将优惠政策送至纳税人。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图木舒克税务局将继续优化纳税服务,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促进图木舒克市经济发展、打赢防疫阻击战当好参谋助手,为纳税人送去人间温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