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全国复工时间来临,图木舒克市部分企业陆续复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接触纳税人的第一线,图木舒克税务局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税收智力支持,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引导纳税人网上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强化税收政策学习,汇聚智力服务企业。图木舒克税务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思想站位,积极学习总局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要求干部充分利用个人自学、网络媒介等途径,加强学习近期下发的相关疫情防控政策的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确保企业政策宣传精准到位、申报辅导高效便捷;通过学习强国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上级部门下发的各项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因地制宜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为做好全市企业服务工作指明方向。

  二、优化纳税服务,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防疫期间,图木舒克税务局第一时间宣传“非接触式”办税,通过网上办税渠道、电话咨询渠道、发票领用等信息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纳税人采取“非接触式”办税,协调航天信息、税友等3家运维公司技术人员协助纳税人进行远程清卡,最大程度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办税服务。只要纳税人有困难、有需求,税务必靠前帮忙,确保在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空档、不留死角的同时,让纳税人感受到防控疫情的“税务温度”。

  三、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木舒克税务局根据国家、自治区各部门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治、减轻企业负担、支持鼓励捐赠等4个方面12项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开展“点对点”的政策宣传辅导,强化纳税服务支撑保障。开通税务“绿色通道”,快速解决企业税费疑难,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和个人减轻负担,坚定企业的发展信心,助力企业战“疫”复工有序推进。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通讯销售、棉纺织和其他未能及时充分复工复产的重点税源纳税人,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辅导、重点落实好税收优惠等政策。对因疫情影响的132户定期定额户,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定额,或办理停业手续。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