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三项措施促残保金减费新政有效落地

  图木舒克税务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确保残保金降费新政坚决落实落地,确保辖区企业不差一户都能享受到残保金降费新政大礼包的实惠。

  一是建立沟通机制,合力摸清费源底数。积极与师市残联、财政、人社等部门协调,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形成部门合力。联系师市残联对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状况进行审核,组织税务人员对符合缴费情况的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做好费源的调查、登记、核实、摸底,确保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标准和时限要求有效落实残保金降费新政。

  二是强化培训,准确掌握新政策的内涵。以国家六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总体方案》等政策的发布实施为契机,召开残保金政策专题培训,组织税务干部认真学习残保金新政策新业务,内容涉及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上限的变化、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实行分档减缴政策以及暂免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时限范围等,确保全体税务干部即时掌握新政策。

  三是落实优惠,加强残保金新政宣传。针对新政策,充分利用电话告知、微信、税企QQ群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残保金降费新政的利好消息。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各类咨询问题,积极向用人单位介绍安置残疾人的其他税收优惠政策,将国家给予的税收优惠政策与残保金征收工作结合起来,引导用人单位安置更多的残疾人就业。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