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加强个税培训 提升数据清理质量

  图木舒克税务局组织开展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业务培训,统筹安排部署个税疑点数据治理工作,积极推进个税申报记录查询系统推广上线,确保2020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顺利开展。

  一、业务培训强化自查。组织辖区重点税源企业纳税人集中培训,讲解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知识,安排企业开展年度预扣预缴申报表自查工作,全面自查清理扣缴单位纳税人的申报数据,86户扣缴单位财务人员参加培训。对存在疑点能自行更正的,通过客户端及时予以更正。不能自行更正的,及时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更正业务。截至目前,增量的扣缴申报3517条数据已处理完毕。

  二、加强协调清理疑点。积极与社保、公安等部门进行对接,加强与扣缴单位的沟通联系,对自然人身份信息认真比对核实,确保自然人信息的准确性。积极主动向扣缴义务人讲解开展此次工作的政策意义,辅导扣缴义务人做好自然人信息更正工作,争取扣缴单位的理解与支持,使每名自然人对于个税各项扣除等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抽掉业务骨干,确保个税疑点数据治理的效率和质量。截止目前,增量的身份验证信息疑点数据已处理完毕。

  三、加强监控统筹安排。召开个税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统筹安排部署近期个税的有关工作。统一个税政策解读口径,做到个税政策一次讲清说明。关注网络舆情,增强舆情风险防控的意识,及时解决满足纳税人合理诉求,发现舆情及时上报处置。确保个人所得税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让纳税人应享尽享。

  四、推广记录查询功能。细化工作分工,统一集中培训,学习操作方法,确保税务人员掌握流程、熟悉操作。组织扣缴单位学习新功能,通过实际演示,详细讲解个税申报查询系统的操作步骤和功能模块,编制查询系统操作流程等方式,使扣缴单位的财务人员快速熟悉掌握查询系统的操作方法。督促扣缴单位财务人员开展本单位的推广培训工作,汇总解答扣缴单位困难诉求,做好扣缴单位培训推广的后盾力量,推进个税申报记录查询系统推广工作进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