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多措并举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推动经济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广大纳税人尽早享受政策红利,增强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图木舒克税务局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减税降费政策在我辖区开花结果。

   一是加强学习,强筋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王军局长对减税降费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凝聚力量、齐心协力打赢减税降费“战役”。截止目前针对办税服务厅窗口、12366专家咨询团队等重点岗位人员的内部培训26场次,参训人员429人次。通过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确保办税服务厅人员熟悉全税种业务事项与相关政策,全面掌握税收征管、多元化办税等系统的操作技能,提高办税效率,确保纳税人涉税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

   二是扩大宣传、促实效。普惠性政策统一培训、个别问题单独解答、重点难点上门辅导,通过税务大讲堂、税企座谈会、政策答疑会、“一对一”辅导等方式,有点有面有步骤地对纳税人进行培训,今年以来外部培训17场次、涉及1035户次纳税人,其中举办座谈会3期,税大讲堂6期,在线访谈1期,不断扩大覆盖面让纳税人不仅了解政策,更要用好政策,确保纳税人100%掌握政策、100%知悉流程。

   三是广开言路,问需求。局领导带队深入政府部门、企业,通过实地走访纳税人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征询各方意见和建议,不断推动减税降费工作,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各项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要求,紧扣“问需求、找短板”的主线,召开税企座谈会2期,面对面了解企业在享受减税降费政策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办税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针对收集的19个问题逐一反馈,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四是加强监督,稳落实。进一步加强监督责任落实,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确保减税降费工作平稳落地。由纪检组牵头成立减税降费监督检查组,先后对减税降费相关工作开展5次实地监督检查,通过整改完善、纠错补充,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下基础,进一步提高执行减税降费政策力度,确保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