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提升纳税服务显成效

  为切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图木舒克税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高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执行力,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出实招下功夫。

  推行多元化办税让纳税流程更精简。为给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纳税服务,建了“实体、网上、掌上、自助”等多元化的办税渠道。根据最新统计显示,多元化办税比例已达99.64%,在全区税务系统多元化业务量占比排名中位居第2名;在多元化申报中社会保险费、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环境保护税的多元化申报比例达到了100%,其他税种的申报比例均达到99%以上。多元化办税真正实现了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办税新模式,极大地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减轻办税服务厅办税压力提升了纳税服务质效。

  规范化建设让办税方式更便捷。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加强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要求,努力打造优质的办税服务环境,办税服务厅达到了“标识统一、设施齐备、整洁明快、功能合理”的标准。科学配置资源,合并、优化窗口职能,严格落实“一窗式”服务,彻底解决纳税人来回跑、多头跑的现象。开通微信公众号“微信取号”“预约办税”功能。实现“新疆税务”APP预约办税。在邮局及邮局分点开展代开业务,方便纳税人就近代开。

  规范税收执法营造更加公平的税收法治环境。深入推行税收执法责任制,依托内控平台管理手段,实现对税收执法过错行为的追究,切实固化责任到人机制。加强内部管理与监督,强化领导部署、督查力度,进一步落实税收执法制度的实施。坚持法治思维,规范税收执法权力运行,加强执法行为监督,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营造公开公平公正文明的税收法治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公平竞争。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