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多措并举筑战斗堡垒 不折不扣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图木舒克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重点发力,抓好基层基础,筑牢组织战斗堡垒,多元化释放党建活力,不折不扣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规范设置,筑牢“一线堡垒”。全面推进党建统领税收工作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严格按照标准步骤和规定程序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主题教育学习标准化,推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月提醒制度,开展减税降费专项主题党日活动15批次,开展专题辅导773户次,发送政策短信104725条,进行一对一电话辅导2048户次,一线堡垒作用凸显。

  强基固本,丰富“活动载体”。扎实抓好组织建设“基本功”,认真盘点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制定清单式、项目化管理,推动党建基础工作落细落小。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等系列庆祝活动,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税收工作的全过程。把党员“政治生日”、党员示范行动、主题党日、志愿活动、结对共建、红色教育等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支部有活力、党员添动力、党群聚合力”的生动局面。

  选优配强,抓实“关键少数”。坚持机关党委统一指导,突出党支部书记“火车头”带动作用,在支部书记选配上充分考虑年龄结构和党建工作经历,选拔党性观念强、工作能力强、创新意识强、奉献精神强、群众威信高的党委委员担任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担任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协同配合,督促、指导所在支部党组织开展各项工作。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肯奉献”的党务干部队伍组建起来,以实效助推“税收工作+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

  强化管理,打造“税务铁军”。认真学习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20余项内容,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严守党章、党规,在修养上练内功,在履职上下硬功,在业务上显真功,在服务上学新功,激发基层党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

  常态学习,落实“主题教育”。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机关党委要先行示范,坚持每周下午开展集中学习;党支部严格落实每周一主题教育专题党员活动日,党支部书记全流程抓好党员的学习监管,同时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联系起来,扎实开展好专题学习,做到规定学习动作不减少,自选学习方式不走样。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