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扎实有效开展减税降费“回头看”工作

   为落实好减税降费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图木舒克税务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做到查深查透,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结合纳税人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减税降费政策分类辅导和常见问题的重点辅导,全面提升政策的宣传培训效果。7月29日-8月8日先后开展了税企座谈会及减税降费政策答疑会和纳税人学堂,参加培训的企业有197户,涉及179人次。

  二是强化减税降费工作配合。各部门上下一心,紧紧围绕减税降费自查整改“回头看”、国家税务总局减税降费专项督查工作指引对照自查工作,强化部门协助,坚持将问题意识贯穿到“回头看”的全过程,突出重点、聚焦问题,坚持查深查细,力争通过“回头看”把可能存在的问题找到、找准、找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

  三是精准数据统计核算。切实做好减免税统计核算,督促税种管理岗加强数据审核,优化办理流程,建立并完善减免税数据台账,确保减免税统计核算工作落实落细,客观正确反映减免税成效。不让纳税人多缴一分钱,多跑一趟路。

  四是加强干部作风纪律建设。各科室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两责”,查找本部门在作风纪律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强化干部遵规守纪的纪律意识,树立干部规矩意识和敬畏之心,严格落实相关纪律规定,对存在的问题严肃问责。

  五是开展企业第三方整治。在办税服务厅、门户网站等公示第三方涉税服务投诉电话,对辖区涉税中介进行约谈,杜绝中介机构借服务之名,插手会计代理,出任或兼职企业会计,借服务之便,直接或间接引诱企业购买服务标准之外的产品和服务,严格按照签订的服务标准执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