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通知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第二师铁门关市财政局 第二师铁门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征收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的通告

 

  2020年第1 

   

   

  为做好2020年度第二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作,现将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作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缴费对象 

  户籍在兵团辖区内、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不符合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兵团城镇非从业居民、团场居民和农村户籍居民,可以在户籍地自愿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 

  二、缴费档次 

  (一)档次选择。缴费人根据家庭经济状况自主选择本年度缴费档次,且一年只能缴费一次。缴费后当年不能重新选择档次缴费。 

  (二)档次标准。普通成年居民缴费档次为最低200元至最高3500元之间的14档: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3500元。 

  三、缴费期限 

  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期限为202011日至1220日,集中缴费期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 

  四、缴费方式及注意事项 

  (一)缴费方式。缴费人可以自行选择税务批量扣款、微信小程序(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小招办社保)、银行查询缴费、社保和税务服务大厅等渠道完成社保费的缴纳。 

  (二)批扣注意事项 

  1.请缴费人于630日前就近选择社保、税务大厅查询协议签订情况,在签订协议的银行卡存够扣款金额,由税务部门于202073日开始进行批量扣款。 

  2.税务部门只对2019年缴纳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且与银行签订扣费协议的缴费人进行批量扣款。 

  3.如缴费人需要调整缴费档次,请务必于2020630日前自行完成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20630日后税务部门将按照缴费人2019年养老缴费档次进行批量扣款。 

  4.由于2020年缴费档次调整,缴费人2019年度居民养老缴费按最低档次100元缴费的,2020年度居民养老档次自动调整为200元。 

  请缴费人于715日后及时关注扣款情况,如扣款不成功及时请联系社保、税务部门完成缴费,避免因扣款不成功影响养老待遇享受。 

  五、注意事项 

  (一)建议广大城乡居民缴费人尽量选择“非接触式”线上缴费方式(税务批量扣款、微信小程序)完成缴费。 

  (二)缴费人身份信息及参保状态发生变更,请及时联系当地社保部门,完成相应业务,避免次年发生误扣。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第二师铁门关市财政局     

                      第二师铁门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57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