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创新举措 助力推行跨区域协同发展

   从“一指用力”到“攥指成拳”,铁门关税务局着力推动税费服务向智能化、精细化、个性化升级,打造集税费服务、综合调解、法律救济、监管共治、数据共享、征管改革六大功能为一体的跨区域税收协作新模式。

  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的乌鲁木齐鸿晟祥云商贸有限公司,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铁门关市有一处门面房,受益于征纳互动服务,企业跨区域房产税申报得以“一线通答”。“房产税申报需由房产所在地税务机关受理,我通过新疆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模块在线联系到铁门关税务坐席,视频连线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同屏辅导解决了跨区域申报的问题。”企业财务负责人张云茵对这次跨区域涉税咨询赞不绝口,“不出门就可以解决跨区域涉税问题,企业办税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铁门关税务聚焦“跨区协办+矛盾调解”两大服务调度场景,依托征纳互动,提供跨区域会话转接、多方互动、双向同屏辅导服务,开设线上矛盾调解室,充分调度各地服务资源,实现跨区域业务“辅导办”、矛盾事项“线上解”。

  通过税费咨询服务资源一体化智能调度使得咨询服务响应进一步提速。“现在拨打12366纳税服务热线,响应得越来越及时。”谈到征纳互动响应速度,新疆峻池绿色建材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铁建莉深有感触。铁门关税务通过“系统触发+人工指派”两种调度方式,调度服务需求从“忙碌方”向“空闲方”自动溢出,或人工发布指令跨区域调用坐席为“忙碌方”提供远程支援。

  除此之外,现在涉税信息实现“一键接收”也为纳税人提供了很大便利。自去年将经营地址从河北省迁移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铁门关市后,河北格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经营状况不断改善。“多亏了两地间实行的跨区域迁移涉税事项便利办理政策,我们原有的B级纳税信用级别得以保留,无需重新评定。否则,按照纳税信用评价应用政策,我们将无法享受很多税费优惠政策。”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康杰介绍,近年来,随着纳税信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影响着企业优惠政策享受、银行贷款、资质审核等各个方面。

  提升税收大数据服务能力,充分利用大数据开展多层级、多领域的区域联合分析,实现了迁入地税务机关“一键接收”纳税人涉税信息。

  “下一步,铁门关税务局将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协同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强化跨区域协作、不断提升区域办税便利化程度。”铁门关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涛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