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展现新“枫”貌 解好“百姓忧”

   铁门关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服务和管理方式,在涉税争议调解上精准发力,在办税缴费服务上优化体验,在协同共治上下足功夫,深入推进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建设,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党建引领,创树基层税务“新形象”

  党建引领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政治灵魂。“枫桥经验”之所以充满生机和活力,最根本的就是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

  “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暖心了,看到我怀孕行动不便,工作人员主动为我提供了帮办服务!”前来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李女士说道。

  铁门关税务局深入践行“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推出“铁小税”先锋党员服务品牌,包括现场业务全程办、线上审批实时办、特殊群体陪同办3大服务套餐,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的帮代办服务,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体验感和满意度,预防和减少了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涉税业务过程中可能会产生的争议。

  接诉即办,搭好服务群众“连心桥”

  密切联系群众、就地化解矛盾,是打造“枫桥式”税务所的精髓要义。

  “真是非常感谢你们!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帮我清除了‘退休’路上的‘障碍’。”近日,王先生因缺失2017-2018年社保缴费记录,导致无法正常办理退休手续,心中十分苦闷。得知情况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王先生邀请至“税费争议调解室”,把握矛盾焦点,克服缴费系统更换、经办人员变更等诸多困难后,最终成功为其开具了社保缴费证明。

  这是铁门关税务局建好建强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提升矛盾化解质效的一个缩影。为实现诉求矛盾“家门口”一站式调解处理,铁门关税务局健全接诉即办”机制,以实现“小事不出厅,大事不出局,矛盾纠纷就地化解”为目标,窗口设置“不满意请找我专岗”,后台成立“税费争议调解室”,即时解决税费难题、化解涉税矛盾。

  精诚共治,唱响税费征纳“协奏曲”

  “请问我的餐厅为什么突然无法正常开票了?这可太影响日常经营了!”铁门关市一加一快餐厅的法定代表人耿先生在办税服务厅咨询台焦急地询问。“您别着急,我们马上核查情况,请您稍等。”铁门关税务局干部第一时间上前接应,了解情况后,便立即联系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进行线上核实、联合处理。很快,依据市场监管部门内部传递的有关证明资料及时调整,现场解决了耿先生的开票问题。

  铁门关税务局不断推进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多元共治治理体系建设,积极主动“破圈”,深化部门联动,凝聚多方共识,建立“税务+街办”“税务+部门”等“税务+N”协同共治机制,主动强化与师市的汇报和与司法、人社、医保、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精准柔性调处征纳税费纠纷,有效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诉求解决质效。

  铁门关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德梅表示,接下来,铁门关税务局将持续深化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建设,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努力绘就更多税费服务新“枫”景。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