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扛牢抓实县级税务局政治机关建设主责

  铁门关税务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扛牢抓实县级税务局政治机关建设主责。

  把握政治属性,补足精神之钙。坚持“以学铸魂”,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构建“党委领学、党支部共学、青年小组研学、团员联学、深入基层践学”的“五学”模式,实现多样化学习载体;构建“1+3+N”党员学习体系,丰富学习内容。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通过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用好用足“学习强国”“学习兴税”“党课开讲啦”等新媒体平台、学习党员干部先进典型事迹、集中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进行交流学习17次,拓宽理论指导实践视野,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税收工作各环节、全过程。

  打造坚强堡垒,夯实组织之基。坚持重心下移,层层压实党建责任,聚焦组织力提升这个重点,探索建立党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体系,构建起联系服务日常化、考核管理精准化、制度落实常态化的党建引领新格局,党支部和党员先后荣获“师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师市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创新“党建+”,集聚多方资源打造的“党建廉政文化展厅”成为二师党建工作、党风廉政教育、民族团结工作的观摩学习点,实现了铁门关税务党建品牌的成果输出。

  聚焦党业融合,强化服务质效。坚持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双推进。创新制定党建与税收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项制度,已形成包括“千名干部访万企”、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增值税留抵退税、税收科研、税收文化宣传在内的16项党建“召集人”(资源集成)项目,谱写了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新篇章。在落实减税降费等重点税收工作中,设立10个“党员示范岗”、组建4个“党员突击队”、1个“青年先锋队”,成立党委“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一竿子到底”抓落实机制,实现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就跟进到哪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