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线上线下共提升 就近办税惠民生

  今年以来,铁门关税务局聚焦解决偏远地区办税路程长、耗时久的难题,通过“加速办”“合作办”“智能办”等举措,真正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心的事办好,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扎实成效。

  “地方+兵团”,共绘发展“同心圆”。依托全疆通办业务,联合巴州税务局联合印发《兵地税收业务通办实施方案》,搭建常态化的沟通交流、信息交换、定期联络平台,实现16项高频业务“兵地通办”,推动税收治理从“单打独斗”到“团队作战”的转变,着力解决乡镇和团场纳税人办税成本高的问题。

  “税务+政务”,扩大共治“朋友圈”。构建“税政企”合作模式,加强与社区服务点、团场社保所、乡财政所合作,开展10余次社保征缴、税收政策、申报征收等办税事项操作,推动“简事快办、远程帮办”,积极将税收治理融入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共同打通税费服务延伸偏远地区的“最后一公里”。

  “数字+智能”,打通服务“快车道”。大幅扩展网上办税、掌上办税事项,建立线上咨询坐席团队,打造“线上”+“线下”全方位、不打烊的办税服务。目前实现233项业务网上办理,多元化办税率达95%以上,大幅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缩短了办税时间,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