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税惠政策精准推送 红利快享惠企利民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注重用好用活税收大数据,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确保纳税人应享快享税费优惠政策。

  信息共享,政策推送精准匹配。为将税费支持政策“红利礼包”精准推送纳税人缴费人,铁门关税务局聚焦数据赋能,持续深化税务管家团队服务机制,充分利用征纳互动服务精准推送功能,开展税费优惠政策“一政策一方案”多元化、个性化精准推送工作。结合企业现状,分行业、分业务、分性质对纳税人精准分类,筛选生成符合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名单,分析纳税人缴费人高频业务、高频咨询等情况,完善政策落实快速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向经营主体送达税费优惠政策。10月份以来,已向600多户次精准推送最新涉税政策提醒,实现征期办中、办后提醒。

  个性辅导,政策推送精准滴灌。铁门关税务局聚焦企业需求,精准锁定政策享受人群,推动实现“政策找人”,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电子税务局提示提醒事项”等多渠道开展政策辅导。一方面,结合网格员日常掌握的所辖企业实际情况,对政策适用对象进行归类、分行业、分类型,全面筛选符合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另一方面,根据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及办税人员推送消息内容的不同,分别制定了不同的推送内容,并区分政策类推送时间点和提醒类推送时间点,对单一政策进行精准推送,对组合政策进行打包推送。征期前后,制定应完成未完成申报的纳税人缴费人清册,并及时对清册内的法人、财务负责人等进行提示提醒。

  服务升级,政策红利直达快享。铁门关税务局聚焦重点群体及退役士兵就业创业,通过与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交流沟通,提取大学生、脱贫人口及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数据,按自然人、企业分别建立数据台账、辅导记录本、辅导清册,逐人推送政策,逐户分析企业经营、纳税申报、税收优惠减免等情况,精准定位应享主体。同时针对向企业、个体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失败或遗漏的情况,线上点对点推送,并由税收管理员面对面对企业开展台账式管理,精准规划,确保快速精准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