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监管无事不扰 服务有求必应

  “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只有营商环境好,企业才有创业创新的热情。铁门关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高质量数据库,苦练内功,不断营造高效规范的监管环境。

  一方面依托税收管理系统和税收大数据云平台,实现对企业“信用+风险”的动态监管。对信用高、风险低的纳税人实行简化办税流程、精简办税资料、推行容缺办理和发票数月并领等激励性措施,对信用低、风险高的纳税人则适当进行惩戒性措施。另一方面,坚持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风险分析和差异化管理,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构建高效精准的税务监管体系,努力做到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监管效能最大化,进一步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在此基础上,铁门关税务局答政策、解难题,通过积极响应、接收意见、采纳意见和帮助维权,让纳税人收获 “有求必应”的办税体验。

  “从去年开始,我们确实感受到了咱们税务部门工作方式的改变,经历了疫情,铁门关税务局‘非接触式’服务为我们日常办税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虽然不见面但是服务‘不打烊’,有什么问题通过电话和微信群都能第一时间得到解答。通过几次业务咨询,我能感受到咱们铁门关税务局的干部是在用一种‘店小二’的精神,用心服务于我们。”铁门关市英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企业财务人员唐海燕说。

  铁门关税务局将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持续发力、对标最优,落地落细具体措施,在“无事不扰”的同时积极探索“保姆式服务”+“首问责任制”,对企业的诉求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疫后重振增添信心和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