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召开大企业座谈会 税企面对面 共谋新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提出: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对于市场主体而言,税收制度的改革是在职能优化中以最大程度支持企业发展。为深入贯彻税收大数据服务经济大局,做好当前大企业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强税企沟通联络,畅通税企互动渠道,铁门关税务局大企业管理部门精心组织了一次大企业线上交流座谈活动。


图为 铁门关税务局大企业线上座谈会视频沟通界面

  座谈会上,铁门关税务局大企业管理工作人员讲解重点企业财务报表的校验规则,向企业解读——规范报送财务会计报表是深入推进经济分析工作的迫切需要,是精准实施涉税服务的前提条件,引导企业高质量报送财务报表。同时培训自然人扣缴申报中涉及的风险点,与企业代表交流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涉税问题、困难和诉求。其中,减税费、降负担、优服务是会议出现最多的高频词,企业代表们纷纷肯定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特别是税务干部辅导办税人员处理涉税事项,细致、耐心的态度给企业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为 税务干部对纳税人提出问题进行在线解答


  对于企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能够现场解决的税务人员当场解决落实,需要进一步研究的则将问题一一梳理,进一步研究、跟踪、落实,及时回应企业的诉求,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铁门关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新江表示:“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大背景下,借着这样的契机,我们紧密结合大企业日常工作,一方面让企业能够增强风险意识,一定程度规避涉税风险,另一方面通过线上交流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存在的涉税问题及诉求,这对切实提升大企业管理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 铁门关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新江通过视频与纳税人交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