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税收大数据 释放大能量

  今年以来,铁门关税务局税源管理部门协同法制、征管部门加强运用税收大数据进行筛查和分析。一方面及时发现企业可能存在的风险点,通过对企业提示提醒和纳税辅导,帮助企业熟悉相关税收政策,规范企业涉税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另一方面通过提取数据开展税收经济分析为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部门联合 优化资源

  铁门关税务局形成以税源管理部门牵头、征管部门和法制部门协同的联动工作机制,职责清晰,分工明确。征管部门负责按需提取数据,法制部门定期推送疑点数据,税源管理部门负责整合数据,进行加工,形成分析报告,处理疑点数据并及时辅导企业。三部门合作使工作质效显著提升。


发现问题 及时提醒

  “太谢谢你啦,还好你们及时提醒,不然我们都不知道我们公司还存在这些税务方面的问题,以后还是要多多学习,也希望你们能常来我们企业进行辅导。”新疆天宇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铁门关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加强风险防范、堵塞漏洞。通过分类别对数据进行提取、筛查、分析和比对,精准发现企业存在的涉税问题,并通过“线上线下”“点对点”的方式对企业进行全方位辅导,帮助企业及时解决涉税问题。

  铁门关税务局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减税降费和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同时持续加强对涉税风险的监控力度,着力保护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坚决打击虚开发票和骗税活动。


税务力量 帮助决策

  为满足师市相关部门的工作需求,铁门关税务局积极成立税收经济分析小组,深挖细掘税收大数据这座“金山银库”,运用税收大数据提取的数据资源,分析辖区行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开展上下游企业的供需分析,为企业拓宽销售渠道。主动联络辖区制造业等受疫情影响重大的企业,将企业诉求反映在税收经济分析报告中,为政府决策提供准确详实的依据。截至目前,铁门关税务局2篇税收经济分析报告得到师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