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服务到企 打通财务报表报送“梗阻”

  为提升辖区重点企业财务会计报表报送质量,铁门关税务局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多举措服务重点企业,一对一精准辅导保证企业规范报送财务报表。

  铁门关税务局税源管理科干部羊欢说:“铁门关重点企业财务会计报表规范报送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铁门关税务局‘一把手’亲自协调,通过分管局领导靠前指挥、相关科室通力合作、各司其职的工作模式,在财务报表的宣传辅导、数据核验、疑点处理等方面压实责任,共同推进铁门关重点企业财务会计报表规范报送。”

  通过对辖区内的千户集团、列名企业、归上工业企业等33户企业进行“一对一”宣传辅导,企业财务人员进一步了解了财务报表报送的重要意义、政策依据、申报方法及规则,税务干部详细解答了企业的困惑,让企业明确报表逻辑校验规则,确保财务报表报送的及时性、完整性、准确性。

  在对重点企业填报的税务基础信息核验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新疆冠农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的基础登记信息与财务制度备案不匹配,并及时联系企业进行数据的更正。新疆冠农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张俊强说:“目前我们企业正处在生产期,人手紧张,财务人员也被安排在一线带夜班,铁门关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帮我们查找到差异原因并辅导我们进行更正,用最短的时间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了存在的问题,这也有助于我们企业后期财务报表的准确报送。”

  此外,铁门关税务局还落实网格化管理,贴心服务,建立专门微信联络群,安排业务骨干进行对接,及时汇总问题,解决问题,在申报期间做到事前提醒,事中跟踪,事后落实,助力重点企业精准报送财务报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