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发票寄递 从“尝鲜”到依赖

 “铁门关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打电话问我们办税方面的需求和困难时,介绍到发票‘邮寄领取’业务。我是一个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心的人,通过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我在电子税务局按照要求提交了发票邮寄申请,很快我便收到了发票,这大大的节约了我们企业的办税成本。” 且末县齐强混凝土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发票领购员徐晶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铁门关税务局全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通过“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邮寄配送”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为辖区纳税人提供足不出户的“防疫”办税服务。

  电子税务局因其丰富的办税功能成为纳税人“口袋里的办税服务厅”,现在,再加上配套的寄递处理服务,像发票领用、代开发票这样的业务办理,就像网购一般方便又快捷。尤其是二师各团场管户划转后,辖区内14个团场点多线长,发票邮寄服务真正解决了远距离团场纳税人的用票需求。

  铁门关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何慧杰说:“很多纳税人体验过邮寄领取发票后就很少再来办税服务大厅领取。最近经过与邮政部门的沟通协调,我们再次优化了发票寄递服务的流程,纳税人的发票申领被受理后,邮政工作人员会迅速上门揽件寄递。截至目前,铁门关税务局前台累计为101户纳税人邮寄5760份纸质发票,同时累计受理71户纳税人提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邮寄业务。”

  从第一次线上申领发票时的忐忑,到切实体会到邮寄发票的便捷,发票寄递有效弥补了8小时外的服务盲区,打通了发票领用环节的“痛点”“堵点”,铁门关税务局提速增效后的发票寄递服务,也将成为辖区越来越多纳税人依赖的选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