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用智慧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抗疫情保发展,铁门关税务局全体干部齐心协力,以税收治理的现代化理念与智慧化手段,用心用力用情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推辖区经济步入发展正轨。 

  一是着力发挥督审工作在促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的推进作用,本着“查漏补缺”的内控管理理念,把内控监督平台作为督察工作的有效抓手,依托内部控制监督管理平台,每日进行风险筛查、疑点核实,数据整改,举一反三,促进疫情期间各项税收政策落实落地。对自治区税务局下发疑点数据进行核实,疑点核实率和问题纠正率均为100%,有效确保各项征管规范和税收政策落到实处,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二是建立政策落实“网格化”管理体系,对各项税费优惠税费政策落实责任到人、包片包户,实施一对一电话辅导沟通,全方位宣传培训,纳税申报辅导和问题反馈,着力构建“辖区有网、网内有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的政策落实全覆盖、无盲区的工作格局。制定政策落实底册清单日报制度,对每一项税费优惠政策辖区可享受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逐一梳理,以及享受的情况、减免的金额逐一登记造册,每日报送法制科,做到辖区情况心中有数。 

  三是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印发《铁门关税务局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实施方案》,全面宣传落实178项“全程网上办”及18项“线上线下融合办”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清单内容,实现90%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