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精准对接纳税人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用服务的温度解企业燃眉之急 

  “疫情这么严重,专家要求尽量少出门,我手上几家分厂的税都得报,从疫情开始就为怎么申报发愁了。好在前几天收到了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2月份纳税申报期延长到了224日,而且还可以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途径办理涉税业务,特别是前两天参加了铁门关税务局通过QQ群组织的直播培训,熟悉了优惠政策和更多非接触式办税的渠道,税务干部还专门给我打电话了解情况,详细解读相关政策,现在终于不用担心企业延期复工的影响,心里踏实多了。”铁门关市鑫磊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铁门关税务局大力开展网上办税、“非接触式”办税宣传,详尽发布网上办税指导,及时指导纳税人网上办税,有效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渠道办理涉税费事项。2月以来,该局网上办税比例从原来的80%提升到92%,切实做到了“非必须、不窗口”,真正使防疫工作和纳税服务工作“两翼齐飞”,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疫情期间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温暖,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税务力量。 

  用管理的温度助企业复工复产 

  “您好,请问咱们企业目前复工了吗?…….疫情期间,为了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我们会通过微信、QQ、电话等形式向您告知办税服务措施和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这期间有任何涉税问题都可以随时和我联系”。217日上午12点,铁门关税务局税源管理科干部羊欢打完了最后一通电话,截止此刻,铁门关辖区内所有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已全部尽在掌握。“我的工作就是向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及时解答企业目前遇到的涉税问题,对于已经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业做好政策指导和办税服务提醒,对于存在申报困难的企业做好登记,同时制定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总之,就是全方位的为企业提供便利、高效的办税服务,帮助企业及时恢复生产”。 

  用政策的温度助企业轻装上阵 

  博斯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酒店服务、餐饮服务、会议服务、冷链物流等旅游服务相关业务的酒店管理企业,也是当地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经了解,该公司年前进了大量新鲜蔬菜,受疫情影响酒席退订、存货变质。针对此情况,税务干部主动联系,对资产损失作为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及生活服务免征增值税等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企业解决了财务难题。尤其在了解到企业为疫情防控捐赠口罩、防护服等物资的情况后,税务干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和视频方式向企业财务人员讲解了关于捐赠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足额享受。“税务局的政策送的太及时了,特别是我们经营餐饮和住宿,受疫情影响很大,这些优惠政策真是太有人情味了,解决了我们公司面临的困难,对我们后期继续开展经营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博斯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小翠高兴地说。 

  疫情期间,铁门关税务局及时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向纳税人广泛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摸底企业经营情况及复工复产情况,对纳税人一对一精准落实辅导政策,解答纳税人关心的具体执行要求,排除纳税人疑虑,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了后顾之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