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局多项举措战疫情 贴心办税在行动

   提供安全办税环境,服务纳税人安心办税。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工作应急预案,加大对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服务终端设备、网上办税大厅等公共区域的定期消毒、重点防御,配齐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建立进入办税服务厅人员体温测量、重点群体筛查等制度。同时对办税服务工作人员开展针对性培训,学习各项防护措施,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打好防护“硬核”战。

  加大政策解读落实力度,服务纳税人放心办税。针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作出台的有关捐赠税收政策,及时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向纳税人广泛宣传有关捐赠支出税收优惠政策,摸底捐赠企业数量,对12户纳税人一对一精准落实辅导政策,解答纳税人关心的具体执行要求,排除纳税人捐赠疑虑,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对支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有关行业政策大力进行宣传,鼓励企业保障防疫物资生产,对交通运输、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的快递收派服务行业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减轻税收负担,为企业及纳税人解决后顾之忧。 

  优化涉税事项办理模式,服务纳税人暖心办税。拓展“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的“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广泛发布疫情防控时期推行网上办税通告及办税提醒,各部门全方位联动,通过热线咨询、微信、视频等方式解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提高涉税事项网上办理覆盖面,对一些确需现场办理业务的实际情况,做好开展微信咨询预约,落实好首问责任制及登记备案,为纳税人缴费人在征收期后期分时分批错峰办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税务局的非接触式服务真的贴心,不仅能远程指导我们顺利办税,发票短缺的燃眉之急也迎刃而解”,铁门关市泽源水务的办税人为税务服务点赞。 

  征管信息做好保障,服务纳税人省心办税。疫情期间发挥征管信息保障作用,在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办理涉税费业务的同时,加强对外公开电话管理,通过电话进行远程导税,及时准确解答涉税费电话咨询,做好预约办理登记。对于疫情期间导致纳税人、缴费人无法按期申报的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延长申报纳税时间,并积极运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帮助纳税人提出申请,预缴税款,同时,为方便纳税人领用发票,向纳税人承诺做好疫情期间免费寄递纸质空白发票工作,为方便纳税人便捷、高效、非接触性办税提供好的服务,筑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税务防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