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税务局党委要求全区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税务总局、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印发通知,要求全区税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通知指出,全区各级税务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盯紧抓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强调,全区各级税务局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税务局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行动在前、表率在先,在这场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岗位、靠前指挥,随时掌握情况,加强督促指导,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税务局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加强监测、排查、预警、处置,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攻坚手。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要及时总结宣传,弘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各级税务局党委纪检组要切实加强政治监督,严肃纪律规矩,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引导干部职工坚决做到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坚决做到严守纪律、维护稳定,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各级税务局人事部门要及时统计掌握本单位干部返岗、加班及延期休假等情况,加强干部休假管理。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税务局要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认真落实各项医疗服务以及支持防护用品或药品生产的税费优惠政策,既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又积极促进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优化改进服务措施,远程培训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力争实现95%以上的企业纳税人、缴费人网上申报办税。大力倡导纳税人采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或自助终端办理的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避免办税服务场所人员聚集。及时畅通税企咨询沟通渠道,税务部门联合技术服务单位远程做好办税疑难解答、涉税资料审核、延期申报缴纳等工作,扎实推进“非接触式”办税落实落地。要严格执行好办税服务厅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当地对政务服务场所的有关要求,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场所清洁消毒管理和工作人员防护,制定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加强安全防护和办税缴费引导,切实提高办理效率,确保秩序井然。要主动加强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的分析,深入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全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疆税务力量。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通知强调,全区各级税务局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组织安排下,按照联防联控的要求,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认真安排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上传下达及信息联络畅通。要切实加强公共卫生安全和防疫保障工作,认真安排做好办公楼、家属院、办税场所、职工食堂等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毒、日常通风、防疫检测等工作,尽量采取分散方式就餐。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切实加强干部自我防护和外出情况摸底管理,及时做好疫情报告和患者隔离救治工作,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做好个人和家庭安全防护,减少人员聚集的会议或活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筑牢打赢疫情阻击战“疫”的税务防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