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铁门关税务:画好主题教育“同心圆” 学深改实见成效

    铁门关税务局以“四项措施”为半径,画好理论圆、求解圆、修正圆、幸福圆,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以学习教育为半径,画好理论圆。铁门关税务局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针对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分别制定出具体详实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集中研讨计划,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重要篇目,并组织知识测试,对学习情况进行摸底,找准学习薄弱点,不断巩固学习成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铁门关税务局已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9次、专题读书班学习1期共7天、专题党课5次、集中研讨16个专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等共计7场次。 

  以调查研究为半径,画好求解圆。铁门关税务局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坚持靶向发力,确定16个调研课题,深入分管部门、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团场、辖区重点企业、党政领导部门开展调查研究局党委委员形成调研报告5篇,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5套,举行调研成果交流会1场次;各科室形成调研报告10篇,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10套,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税费收入、推动队伍融合、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服务基层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健全税务监管体系等重点工作和突出矛盾问题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整改措施。 

  以检视问题为半径,画好修正圆。铁门关税务局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干部座谈会以及走访第二师铁门关市组织部、财政部、党工委等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反映最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其中党委班子形成问题清单1套,梳理汇总问题17条,各党委委员形成问题清单5套,梳理汇总问题127条,明确了整改方向。 

  以整改落实为半径,画好幸福圆。铁门关税务局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主题教育期间,局党委组织开展谈心谈话2轮,组织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基层税务干部座谈会13余次,收集意见建议34条,建立整改落实台账1套,制定整改措施40条;5名班子成员建立个人整改台账5套,针对存在的127条问题,制定整改措施145条。根据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建立跟踪反馈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坚持抓问题整改见实效,例如干部生活中的宿舍水压问题、工会福利问题、食堂用餐问题、职工子女入托问题等,各党委委员积极认领,尽全力前往各部门协商,切实解决干部的困难。针对调研中发现的纳税人的痛点、难点问题,例如:针对环宇公司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申报时操作系统出现的问题,积极联系协商,将于近期协调第三方税友公司联合举办一期培训班,切实解决纳税人的难点问题。聚焦侵害纳税人、缴费人利益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明察暗访;针对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不到位的问题、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等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检查。 

文档附件